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脱贫扶贫


二道园林处开展对接双阳区齐家镇管家村扶贫走访工作
时间:2018-07-3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扶贫小组  

    按照上级部门对双阳区结对扶贫工作的要求,二道区园林管理处党支部迅速行动,组建扶贫小组,积极同双阳区齐家镇管家村沟通,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管家村位于齐家镇南部2.5公里处,距离双阳城区15公里,距离长春市区45公里。全村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下辖11个自然屯,11个社员小组,总户数812户,人口3437人,共有贫困户34户。

  初步掌握情况后,园林党支部书记姜涛、副书记陈莉带领扶贫小组成员共7人来到管家村,与村委会衣兆民书记等人座谈,通过交流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攻坚难点问题,特别是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贫困原因等相关问题,为入户走访奠定基础。

  在入户走访中,扶贫小组分成两组,挨家挨户走访了34户贫困户,与他们话家常、聊农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日常生活和最期望解决的问题等。走访结束后,扶贫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走访慰问,全面掌握了这些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二道园林处党支部将因地制宜的制定帮扶方案,建立完善的帮扶工作档案,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透,做出成效,帮助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区住建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