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脱贫扶贫


人大代表金秋助学 温暖贫困学子心
时间:2018-09-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活动渠道,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的作用,9月4日下午,二道区人大吉林团代表、长春市通用电线电缆厂董事长赵建强到吉林街道沿河社区老党员王洪儒家中走访慰问,为其祖孙二人送去温暖。

  今年年初,赵建强同志与吉林街道取得联系,意在寻找真正有困难的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吉林街道积极配合,通过走访了解情况,最后确定以沿河社区老党员王洪儒家作为此次活动的帮扶对象。

  王洪儒是社区老党员,已年近80岁高龄,且患有癌症晚期,女儿身有残疾,女婿也已过世多年,外孙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生活拮据。看到人大代表来到家中慰问,王洪儒与外孙十分激动,深深鞠躬并表示感谢。人大代表赵建强为王洪儒的外孙送上金秋助学慰问金5000元,并鼓励祖孙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通过人大代表慰问帮扶活动,不仅有效促进了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体现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切实解决了社区弱势群体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吉林街道)

 

 

编辑: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