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守土有责 战之能胜 积极打赢防汛“主动战”
时间:2021-06-11 15:19 来源:二道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绍峰主持。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城区防汛和农村防汛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区级负责领导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围绕做好今年我区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绍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责任。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在建党100周年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保证汛期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应急联动处置,实现多方共赢。区防指及两防办要进一步健全联动应急处置机制,联合行管部门及属地要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科学应对、有效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打赢防汛“主动战”;三是及时储备物资,充实救援力量。各部门、属地要对防汛物资及时盘点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及机械设备设施能用、会用、好用。及时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派得出、顶得上、压不倒、拖不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两防办及区防指要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正面典型,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杜绝防汛真空。各部门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快速反应,保证信息传递及时有效、不出真空。

  下一步,区防指及各作战单位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秉承“大应急、大安全”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坚决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