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二道区举办全区灾害救助及灾情管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6-11 15:25 来源:二道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区灾情管理及救灾救助业务能力全面提高灾害信息员队伍整体业务素质,6月11日,由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二道区2021年灾害救助及灾情管理培训班。区应急局全体人员、各镇(街)分管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镇(街)级灾害信息员、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及灾害信息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天,邀请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王同雷处长、榆树市应急管理局苑亚会科长两位专家,就救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自然灾害冬春救助、《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全国应急信息员管理系统等五项内容进行授课辅导。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邹建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既是国家应急部、省厅、市局的要求,也是机构改革后各级应急管理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灾害信息员承担灾情统计报送和管理职责,是构建灾情报告系统的重要力量和具体实施者。希望各镇街应急管理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要率先学习掌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入村、入社区时有效指导协调开展灾情报送、灾害救助等工作,同时,灾害信息员要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全面掌握灾害应急处置方法,切实增强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