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二道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生态环保暨河湖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6-09 09:07 来源:二道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9午,在全防汛抗旱生态环保暨河湖治理工作推进会后,二道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二道区防汛抗旱生态环保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二道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主持,二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的防汛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坚决不能掉以轻心。防汛战线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研判调度,汲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属地要切实扛起防汛政治责任,将防汛工作摆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安全度汛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体系建设。一方面,要加大日常排查巡视力度,及时疏堵清淤,加快城区排水设施改造和排水能力提升,标本兼治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另一方面,对农村区域直通河流的排水渠、泄洪沟进行重点排查,遇有垃圾废物堵塞、人为填平挤占的情况要及时清掏疏通,提升排水能力。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响应能力。宣传、应急、住建、农业、规自等部门和属地要发挥防汛预报预警和群测群防作用,根据重大气象灾害天气进展情况、雨情汛情发展,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性建议,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通畅

  二道区副区长李勋,区防办、区城防办、区农防办主要负责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