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二道区防指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3-08-12 09:11 来源:二道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应对台风“卡努”残余水汽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8月12日下午,长春市二道区防指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区防指副总指挥,副区长魏东岩主持会议,副区长宫达文,区防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玉龙,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及属地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街镇关于本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准备情况。副区长宫达文就城区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区防指副总指挥、副区长魏东岩对各部门特别是属地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防范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他强调,一是各部门、属地要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同时与区防办保持联系,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有效传递;各属地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同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住建、教育部门立即通知在建工地、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工、停课,相关人员立即向固定建筑物转移。D级危房、平房区、棚户区、易积水路段、地下空间要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值守。住建、城管部门要及时对路面各类行洪障碍物进行清理,确保行洪通畅三是人武、消防、住建、各属地街镇人员、强排车辆、设备、物资要提前准备到位,明确分工,任务到人,执行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区防办、城防办、农防办、城管、消防、人武、各街镇在此期间要确保党政领导其中一人在岗在位。同时要随时做好迎接省市通过视频、电话抽查检查准备,确保对答顺畅,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五是要以雨为令,防范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从机关到基层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制,种好防汛责任田,区防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将对各部门、属地的值守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全区上下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取得本轮防御的胜利。

  最后,区防指副总指挥、副区长魏东岩发布命令:今晚6点前,应转移人员要全部安全转移完毕,坚决防止人员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