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推进化解产能


二道区2020年综合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总结
时间:2020-05-11 16:43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推动落后产能退出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综合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吉淘汰办〔2019〕2号要求,二道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全省综合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制度,巩固过去两年综合标准淘汰落后产能成果,围绕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行业为重点进行了认真排查,未发现应淘汰未淘汰等违法违规企业。


  一、主要工作做法

  按照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2019年3月,二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成立,二道区发展和改革局部分职能划转至二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其中包括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相关职能。按照全市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二道区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部门实际,区工信局作为二道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部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二道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并于5月8日经二道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部门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继续按照长春市关于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二道区实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结合全区的统一安排,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与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紧密配合,打好全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组合拳”;

  二是充分发挥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市、区两级沟通衔接工作,进一步激发各成员单位积极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巩固我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成果;

  三是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在开展其他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做一步”,随时掌握行业内企业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情况的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为接下来工作的留出空间,争取时间,超前谋划,进一步做好全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长春市二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