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二道之窗

首页 > 二道之窗 > 区情概况 > 印象二道


时间:2023-10-20 15:5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吹吹雪驰山的风,走走长拖1958文创园,尝尝锦八里·广德烤街美食……金秋,二道区首届会客节暨青年文化活动季拉开帷幕,文化会客、美食会客、潮流会客、休闲会客、运动会客等活力四射的系列活动点燃了二道区的全域飨客激情,让老城区有更多消费亮点,更聚人气。

  到工业文化大道、长拖1958文创园去寻迹历史;到锦八里·广德烤街、和顺里去赴美食之约;到劳动公园、力旺湿地公园去听音乐之声;到雪驰山去欣赏乡野村光;到伊通河滨河公园去体验荧光夜跑……二道区会客节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长春东城会客厅“以文惠民、以文兴业”的文化理念润物无声,进一步推动文化符号融入城市肌理。

  和顺里民俗一条街从劳动公园北门至荣光路,总长1.1公里,设有沿街行道树木、跨街灯光隧道及灯杆装饰,两侧楼体上有二十四节气的民俗介绍。雪驰山度假村林荫木栈道全长2300米,环绕整个雪驰山,沿途有13处凉亭供游客休息,路上能看到小鹿、兔子等动物。改造后的长拖1958文创园在保留长拖原始风貌基础上焕发出后现代工业气息,成为年轻人喜爱的“798艺术中心”。长拖1958博物馆、开放式公园和广场,集最新潮流、时尚于一体的体验中心,知名品牌书店、咖啡厅、火锅店、快餐厅纷纷入驻,让人们在这里从“旧时光”穿越回最潮的当下,满满的回忆映照着亮丽的今天。河东园,精致的江南风格小园,融合了江南塞北不同的园林特色,古典园林范儿十足。公园里常有附近的人来散步、遛弯儿、运动,乘凉,十分悠闲。由吉柴影像记忆区、吉柴空间记忆区和吉柴荣耀主题区三大板块构成的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吉柴文化广场,不仅是我市首个工业文化主题广场,更是品质长春的一个剪影。这里的时间金属镂空板,会随太阳的升起和落下而改变投影,仿佛将吉柴的历史浓缩到了一天里,周而复始,象征着吉柴生生不息的历史和文化。

 (图文来源:长春日报)